大lane

21、《步履不停》

是枝裕和


# 顺着眼前的状况随波逐流,事后却反悔不已……这是我的坏习惯。


# 哀伤的深度和年龄是无关的。


# 人生总会犯下不管付出多少代价都无法挽回的过错。


# 因为正是在这一天,我第一次感觉到父母不可能永远都像以前一样。这是件理所当然的事情。但即便我眼看着父母年华老去,我却什么都没有做。我只能不知所措地远远看着同样不知所措的父母。


# 双亲会老,是无可奈何的事情;会死,多半也是无可奈何的。但是,没能与他们的衰老或死亡发生一点联系这件事,对我来说如鲠在喉。


# 如此看来,种种事情也许只是换了一个形式,换了对象,但还是会不断地重复下去。那并不是快乐或悲伤这种易于理解的感情。也正因为它是如此难以理解,所以我觉得它说不定与人生这东西十分相近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