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lane

20、《黄金时代》

王小波

#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,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。我有好多奢望。我想爱,想吃,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
……
后来我才知道,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。


# 一见到师长之类的人物,就会激发我灵魂深处的劣根性,使我不像个好人。


# 我要爱,要生活,把眼前的一世当做一百世一样。


# 自己活得不痛快,就想和别人打仗。假如大家都这么想,谁也别想过好日子了。


# ”你什么都不知道就为他们而死,不觉得有点肉麻吗 ”


# 大家都恨我,我不能恨大家,这种态度叫做反人类。


# 人活在世界上,快乐和痛苦本就分不清。所以我只求它货真价实。


# 身为一棵树,遇到什么都可以泰然处之了。


# 因为毕竟还有真的东西,所以活着还是值得的。


# 爱,恨,厌倦,执著,等等,像一把把张开的小伞,一样都没失去,都附着在我身上。我看着太阳,我是一团蒲公英。以后这些东西就像风中的柳絮一样飘散了。


# 给我一场战斗,再给我一次失败,然后我就咽下失败的苦果。

评论

热度(12)